今天我們邀請L夫婦一同來到位處於越夜越美麗的林森北路八條通,來享受爐端燒饗宴囉!

爐端燒源自於日本傳統建築常見的地爐,既可取暖又可烹煮食物

相傳這是日本天皇下鄉時,平民百姓呈上美食因不敢直視天顏才出現的作法,

被視為發源地日本東北的宮城縣仙台市北海道釧路市一帶,仍有道地的爐端燒餐廳,

我們真的好幸運啊!不用花錢搭飛機飛到日本,只要乘坐捷運就能享受道地日本料理爐端燒!

鄰近捷運中山站,散步過來約十分鐘左右腳程,即可到達藏身巷弄的TANUKI狸爐端燒日式料理。

 

經營餐飲業25年的老闆朱先生所創立,

其實是與七條通知名的吞兵衛居酒屋同一餐飲體系(若有機會再找時間去品嚐看看), 

外觀裝潢有著濃濃日本居酒屋風格,讓人有置身於日本街頭的錯覺, 

可愛的狸貓待在門口迎接,讓本宮聯想到吉卜力工作室製作的動畫平成狸合戰,

即使店面隱身巷弄內不在醒目的大馬路上在平日晚上也吸引不少饕客聞香而至。

 

櫃台旁邊隔黑板上標註了當天訂位客人的資訊,雙方都可一目了然。

進入店內感受的到店員親切服務態度,立刻前來招呼我們,馬上幫我們帶入早已預約安排好的座位,

並幫忙將雨傘放置於專用傘袋中,桌上皆已備妥餐具及調味醬料,一入座店員也貼心的遞上熱毛巾。

歡迎加入 Linda達琳の分享天空ღ 粉絲團【按讚】鼓勵呦!

環顧店內右側是一整排L型的吧檯區

高腳椅下方也貼心設計可放置私人物品或包包,讓一至二人的顧客也可輕鬆舒適地享用美食。 

開放式吧檯一字排開各式鮮活料理,有海鮮魚類及新鮮蔬菜等,

從新鮮海產食材標示、菜單、包廂、牆上的當日菜色,

全都以日文並附有料理圖片呈現,不諳日文也能點選美味菜餚,

電視播放著日本衛星直播頻道,包廂不時傳出日文交談的饕客,

都讓人覺得這一切就彷彿宛如置身在日本一般。

看不懂、聽不懂日文的朋友也別擔心,這裡有服務人員可用中文為你介紹。 

 

左側則是寬敞的四人與十人包廂座位區每間包廂前都掛了能劇面具裝飾,

透過日式竹林隔間區隔的半開放式包廂巧妙的妝點空間,也適時地間隔出每一桌用餐顧客的隱私

除了吧檯座位區,包廂區需脫鞋入座,空間座位雖有點狹窄,

舖上軟綿綿坐墊讓人感到舒適,還貼心的提供掛外套的衣架。

翻開店內菜單餐點種類還蠻豐富的,全都以日文並附有料理圖片呈現,不諳日文也能點選美味菜餚,

有各式的一夜干、牛肉的爐端燒料理、串燒、揚物、新鮮刺身、日式炒菜、酒類、飲品...等等,

請點我看囍愛義廚館:【台北 萬華區 口碑卷14食記】精緻義式PASTA囍愛義廚館♥捷運西門站狸爐端燒MENU  連結會更為清楚明瞭。

請點我看囍愛義廚館:【台北 萬華區 口碑卷14食記】精緻義式PASTA囍愛義廚館♥捷運西門站狸爐端燒消費方式說明之網址 連結會更為清楚明瞭。

這次體驗內容點我囍愛義廚館:【台北 萬華區 口碑卷14食記】精緻義式PASTA囍愛義廚館♥捷運西門站http://www.ipeen.com.tw/reputation/exchange_ticket.php?id=9418 看連結(體驗時間:2016/03/15晚)

    

來居酒屋品嚐美食,再搭配美酒就更享受了!

這邊提供有各種的清酒、燒酒、梅酒等日式酒品可供愛酒者選擇點購小酌享用 

例如尾鰭酒 NT$300/杯是將魚尾鰭部分風乾,放進清酒裡浸泡,飲用時先將酒稍微揮發一下,

並將魚尾鰭部份散入至酒精裡面,獨特的風味和香氣,有一種特殊的風味。

店家展示給我們的是白開水,首次見很新奇特別,打開來會有烤魚的香腥味。

貼心提醒您:禁止酒駕,安全有保障!『未滿18歲,請勿飲酒,有害健康!』  

   

在享用正餐前,老闆特別招待開胃菜三品,

韓國泡菜、涼拌通心粉沙拉、醃漬牛蒡絲 NT$80  

都還蠻開胃口味合宜爽口。 

 

老闆特別招待清涼飲料可樂 NT$120/杯、無糖烏龍茶 NT$100/杯、可爾必思 NT$100/杯 讓我們去油解膩

 

刺身 洋風干貝生魚片 NT$300 

來自北海道進口新鮮生食級干貝,鮮嫩帶點Q彈的品質,

搭配香煎蒜片及洋蔥絲更添甜度提味

搭配日本進口帶有果醋酸的獨特調味沾醬,

開胃不失清爽,一起入口的鮮美更升級。 

 

Alleycat's 手工窯烤披薩(誠品新板店Eslite Banqiao):【新北 板橋區 口碑卷13食記】義式風味料理 巷貓餐廳Alleycat's手工窯烤披薩(誠品新板店Eslite Banqiao)♥捷運板橋站~覺得圖片太小的話,來看看清晰大圖的原文哦Alleycat's 手工窯烤披薩(誠品新板店Eslite Banqiao):【新北 板橋區 口碑卷13食記】義式風味料理 巷貓餐廳Alleycat's手工窯烤披薩(誠品新板店Eslite Banqiao)♥捷運板橋站~ http://lindabox.pixnet.net/blog/post/114140003  

   

階梯生魚片 NT$880

一上場就驚豔吸睛,視覺效果十足,

特別訂做階梯餐盤,擺盤匯集共有9種不同新鮮海產、刺身舖成康莊大道

隱含著步步高升的祝福含意。 

 

匯集了新鮮當季海產做成生魚片的完美組合,顏色繽紛頗誘人垂涎。

捲成唯美玫瑰花型,入口豐腴融化口感鮭魚並點綴些許鮭魚

彈牙滑溜軟絲

干貝鮮嫩帶點Q彈

鮪魚能同時品嚐原味炙燒兩種風味

旗魚口感柔滑,微微帶有酸甜滋味

鮭魚卵享受在口中噗滋噗滋綻放的快感

甜蝦滑嫩香甜

章魚片帶點Q彈咬勁,

搭配新鮮wasabi徜徉優游海的滋味。

 

味蕾與視覺都澎派,不止品嚐了鮮美,視覺上也擁有美好意外的收獲。 

 

馬頭魚一夜干 NT$350

燒烤恰到好處,燒烤成金黃色馬頭魚一夜干功夫了得,

迷人的下酒菜,品嚐肉質鮮嫩肥美、風味獨具,此刻好想來碗白飯哦! 

 

牛肉 橫膈膜

初體驗之一的牛肉橫膈膜肉質竟是如此美味,鮮美軟嫩,搭配生菜去油解膩又無負擔。

  

 

 烤物 鰻魚干

初體驗之二的烤鰻魚干,

入口咀嚼會有點內臟的微苦,

淋上所附的檸檬片會減少特殊感,

這道是喜愛吃重鹹的最佳下酒菜。

  

 

牛肉 牛舌

老闆特別自豪說明他們的牛舌與一般外面的大不相同,

狸爐端燒是整個牛舌直接切,

能讓你從牛舌尖到牛舌根部位一次到位全都能品嚐,

一般外面的牛舌吃起來超沒感覺,因為就只是切成圓圓的薄片,

剛端上桌,猛然一看還以為是松阪豬肉片,

某些部位吃起來軟嫩脆口,某些部位富有香甜Q彈總而言之就是美味啊!

 

牛尾泡菜湯

初體驗之三的特選牛尾,大塊又厚實的牛尾,

口感有點像加厚版的豬皮,熬煮費時,軟嫩入味,

加上泡菜的微嗆酸辣,搭配脆口黃豆芽菜,熱呼呼來一鍋,

暖心又暖胃,讓人一口接一口大快朵頤。 

目前品嚐這邊牛肉料理頗獲得我們一致讚賞!

 

大阪平盆鍋(牛肉+海鮮)

人氣推薦平盆鍋,就是平盤烤肉,

是舊時日本的韓國留學生仿作壽喜燒的料理,

洋溢大阪豪邁的庶民美味,

底層以豐富配料海鮮花枝、高麗菜、黃豆芽菜、菇類、

花型紅蘿蔔片、洋蔥泡菜堆疊而成,並擺上株蔥、牛肉片

大阪風味的醬汁入鍋中炒煮,豐富好料、香味四溢,

完美結合讓人垂涎三尺的日韓口味混搭風美味料理!  

 

光看這油花紋路錯落有致的肉質感就讓人食指大動!

     

入口軟嫩加上甜美肉汁的口感,滿足大口吃肉的肉慾願望真讓人欲罷不能!

 

在等待烹調平盆鍋的同時,剛好欣賞爐端燒的實況

坐在吧檯區用餐可以享用最特別噱頭十足的體驗,當顧客指定要燒某種食材時,

廚師會在完成每一道菜的烹調過程後都先高聲喊出菜式的名稱,

菜餚再以木槳直接送上食物到顧客面前

   

一邊品嚐古風燒烤,一邊欣賞廚藝巧技,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最後,將店員端上的白飯、蛋、蔥加入平盆內煮雜炊,

再加入海苔起士牽絲,

很新奇特別的是用所附的小鏟子,

鏟著吃重口味醬汁做成的雜炊,

著實新奇又可愛! 

 

歡迎加入 Linda達琳の分享天空ღ 粉絲團【按讚】鼓勵呦!

 

下班後,或是週末假期想和日本人一樣到居酒屋愜意放鬆、大啖美食,

又想品嚐點不一樣的日式服務與日式料理,

不用花錢出國就能享受道地日式居酒屋料理,

洋溢日式居酒屋的談天氣氛, 

最適合與最愛的家人、好友聚會、美食佐酒言歡,渡過歡愉舒適的時光。

 

店家資訊狸爐端燒日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33巷5號 

電話:02-2531-282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8:00凌晨24:00
店內消費方式:『狸爐端燒日式料理』
 
 
arrow
arrow

    LINDAの分享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