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於西元1937年,迄今有70多年歷史的噴水餐廳,在日據時代即為埔里知名的宴會餐廳之一,噴水餐廳的名稱由來,是因為早期餐廳位於埔里舊圓環的噴水池旁,

後來經過市容的改變與街道拓寬,水池也被拆除,因此,業者為了讓老顧客與慕名而來的饕客都能清楚辨別,特地在餐廳的門口弄了一個小小噴水造景。

我們慕名而來到位於埔里的噴水餐廳,沒有豪華的裝潢與氣派的門面,餐廳其實就像一般鄰家店面,對面還有餐廳自家專屬的停車場很方便,可見其熱門用餐時段應該用餐人潮不少才會備有停車場吧?!

店內復古的裝潢擺設,牆面上泛黃的媒體採訪照片、簽名,吸引許多政商名流前來用餐照片為背書,據悉 先總統蔣經國先生更曾先後造訪噴水餐廳達14次之多,也透露出這家餐廳歷史的「不平凡身份」。

   

豐富菜色MENU,無論單點、合菜宴席......都能滿足需求。點完菜不到十分鐘就迅速陸續上桌。

  

首先登場的是噴水餐廳的招牌料理獨創製作步驟繁複的功夫菜-蛋黃鴨(中,約八片),全台只有這裡吃得到的獨家口味蛋黃鴨,先將整隻鴨去骨再將六、七十顆鹹蛋黃塞入鴨肉肚中填滿,再包上玻璃紙塑整成圓形,先蒸熟再以獨門陳年滷汁熬煮入味,放冷冰涼後切成片狀上桌,整個製作過程相當費時、費工,粉透紅的鴨肉帶著如花瓣般美麗的蛋黃,提供味覺與視覺雙重誘人享受。蛋黃鴨口感鬆軟中帶有嚼勁,搭配舖在底層的醃製入味的酸脆泡菜別有一番滋味

 

白切放山土雞肉質鮮美,不用沾醬直接品嚐雞肉就覺得鮮甜美味。

 

汆燙後的清爽翠綠過貓加上沙拉醬調和增加口感。

 

到了埔里當然要點上一客具有埔里地方特色的埔里米粉,噴水餐廳的米粉乃精選濁水溪米精製而成,外觀上較粗,新竹米粉較細,很容易分辨,一上桌熱騰騰的香菇米粉立即被我們一掃而空。

炸肥腸:肥腸處理的很好,沒有在外最怕吃到內臟的腥味,炸得很酥脆,不用沾胡椒鹽直接品嚐就好吃。

 

夏天是品嚐麻竹筍的最佳季節,細嫩的「麻竹筍」夏季限定美食(中上,來不及拍獨照),簡單以大火快炒,健康又美味,雖然覺得份量偏少,但還是獲得我們一致讚賞。

 

簡單清爽的湯品金針香菇湯,金針與香菇清甜解油膩令人滿足。

 

衝著先總統蔣經國先生造訪過的名號,想品嚐總統口味的道地埔里古早家鄉味不妨前往一試!

 

噴水餐廳

ADD︰南投縣埔里鎮中正路441號

TEL︰(049)2982063、2989705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 ~20:00(每月第一、三個週三公休)

arrow
arrow

    LINDAの分享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