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女子修道院:【日本北海道 食記】北海道函館市特拉皮斯女子修道院旁市民の森売店FOREST SHOP香濃冰淇淋想掌握最新分享歡迎加入北海道女子修道院:【日本北海道 食記】北海道函館市特拉皮斯女子修道院旁市民の森売店FOREST SHOP香濃冰淇淋Linda達琳の分享天空ღ 粉絲團北海道女子修道院:【日本北海道 食記】北海道函館市特拉皮斯女子修道院旁市民の森売店FOREST SHOP香濃冰淇淋【按讚】鼓勵呦!  

北海道女子修道院:【日本北海道 食記】北海道函館市特拉皮斯女子修道院旁市民の森売店FOREST SHOP香濃冰淇淋覺得圖片太小的話,來看看清晰大圖的原文喲北海道女子修道院:【日本北海道 食記】北海道函館市特拉皮斯女子修道院旁市民の森売店FOREST SHOP香濃冰淇淋 http://lindabox.pixnet.net/blog/post/115247512

炎熱的日子總讓人胃口難以大開

帶點印度南洋風味的咖哩雞肉只要來上一碗白飯,

即使沒有其他配菜依然可以大大滿足哦

要和大家示範的料理就是咖哩雞肉飯,也很適合帶便當哦! 

 

食材 

雞肉(雞腿或雞胸肉皆可) 600g

洋蔥 一顆

紅蘿蔔 一條

馬鈴薯 4~5顆

杏鮑菇 2~3

小磨坊調味咖哩粉 一大匙

橄欖油 一小匙

優酪乳 一大匙  

時間60分鐘  

 

作法 

1.食材備齊洗淨,滾刀式切法處理馬鈴薯、紅蘿蔔、杏鮑菇,切成適當塊狀以方便入口。

(滾刀式切法能讓不同食材體積相近,加熱時才能均勻受熱容易煮熟並提高口感。)

2.將洋蔥順紋切絲備用。切洋蔥必學技

 

 

3.雞肉切成適當塊狀,備用一鍋熱水川燙好雞肉備用。

 

4.熱鍋加橄欖油,放入紅蘿蔔、洋蔥炒出金黃色澤後,加入馬鈴薯一起拌炒。

 

5.續加入雞肉及少許料理米酒拌炒,水倒至約食材八分滿以中火煮滾

放入一大匙靈魂主角ㄦ--咖哩粉並加一大匙優酪乳拌勻

加入優酪乳可增添雞肉柔軟度更添美味。

6.加入杏鮑菇,繼續用中小火燉煮約25分鐘至所有食材柔軟為止,

記得要邊煮不斷攪拌避免燒焦,若覺得味道不夠可斟酌加鹽調味。

 

超級簡單的家常料理,自己動手做料理,吃的健康又美味安心,

煮一鍋咖哩雞肉就能飽餐一頓,還能帶愛心便當,即使沒下過廚都可以做出美味垂涎咖哩雞飯! 

白飯盛好放入盤中,淋上煮好的咖哩雞肉,簡單美味的咖哩雞飯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LINDAの分享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